玄兔_世间瑰宝心中藏

没有华丽的词汇,写作也只是尽力而为。不奢求表扬,也不想要批评。这满腔热血有人知晓足矣。

【综】错位(七)

Chapter7.罗宾的安慰

“Hey,我刚才就注意到你好像有些难过,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说说吗?我想帮你。”  

  林清玥眨了眨眼,想起过往几乎是瘫在后排的座位,斟酌一番开口:“也没什么,只是想回家而已……不过那个地方或许不算家,尤其是对我这种没有过去的人来说。嘛,这件事你听听就算过了,在这待了一段时间感觉回家这种事有些不切实际。”

  “别这么说,我在被蝙蝠侠带回去以前也失去过我原本的家,但是现在,我在这个家里有我最美好的回忆。你很想家,这件事解决之后你不妨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我们会想办法送你回家的。”

  “很感谢,但是能做到这件事的前提是我得知道我家在哪。这里,并不是我所生活的时空,我的世界是没有……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啊……super hero。如果我说的话没法理解,就当做是玩笑好了。”

  罗宾神色惊讶:“哇哦,另一个时空?听上去超酷!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个世界没有超级英雄的话……应该比我们这里要……和平不少?我的意思是没有像哥谭这么混乱的地方,而且也不会有超级反派或是外星人入侵那种?啊,可能这对你来说有些疯狂,但是这里是真的有过类似的事情。”

  “诶……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和平,只是我们那的夜生活还算安全也很……丰富?总感觉这里的人晚上似乎都不是很喜欢出门,而且阴暗的巷子里都很危险。上次溜出去时差点被摁在地上,现在想想还真糟心……”林清玥一度陷入颓废状态,听闻后话又立刻打起精神,“外星人入侵??什么样的外星人啊?我在那边就只听说曾经出现过UFO但从没见过!!有点想看诶!”

  察觉女孩心情好转罗宾不禁放松了些,忍不住坏笑起来:“我知道你好奇心旺盛,但是相信我,小姐,你不会想要看到那种情景的。但至少你生活在一个比哥谭要好很多的地方,那还真是太好了,不过不论哪里晚上都不太适合一个人在外的女孩子吧。放心,如果你再遇到这种情况,我绝对会帮你狠狠地踢那些家伙的屁股!你是中国人对吧,有些变态对亚裔总有种特殊的癖好。”

  “谢谢。来这儿有一段时间了,好像只有今天这一天能让我感觉安心些。”林清玥说完这句,向蝙蝠侠那边努努嘴压低声音接着道:“所以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蝙蝠洞,我们的秘密基地。放心,那里很安全的,我们得先让你安顿下来。”

  罗宾话音刚落,蝙蝠车便停住随即车门大开,林清玥立刻意识到这就是目的地,同时看向站在一旁面露惊讶的年长男人。

  “Sir,下次在您打算带一位小姐回来之前,还请提前通知一下我。”

  “没关系,Alfred。”

  林清玥跟在罗宾之后下车,先听少年与陌生男人打招呼,接着是蝙蝠侠与他对话,根据称呼判断出陌生男人是黑暗骑士的管家。她听着两人对话结束,随即看到蝙蝠侠走到陌生机器前坐下似乎在捣鼓些什么。

  少女收回视线看向管家欠身施礼:“您好,冒昧打扰了。”

  “晚上好,年轻的小姐。您不必害怕,我可以保证先生和两位少爷会保护好您的安全。”

  听到管家的答话,林清玥看向蝙蝠侠的背影:“两位少爷?他有两个儿子?”

  “他可不是我老爹,我的意思是亲生的。”罗宾插了句嘴。

  “Well,我想对两位少爷来说先生的确是可以算得上是父亲一样的角色,虽然我偶尔觉得先生并没有做到一个称职的父亲该做的。”管家说着看看了一眼蝙蝠侠。

  林清玥的视线在三人间来回移动,今夜接收到的信息量比预计的要高以致有些不适应,但也迅速理解了这些人的关系,将自己所知的结合起来,心里好像有着莫名的感觉。

  “哇哦,我可不知道今晚还有一位访客。”

  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少女的思路,循声望去又是个戴着面具的男人,她不禁在心里翻个白眼而深刻于骨的教养促使她开口:“您好,打扰了。”

  随后在林清玥的注视下,男人露出个迷人的微笑后一个轻巧的翻身从上面跳下落在她面前,动作轻盈几乎没有一点声音,显然十分熟练。

  “这位小姐你好,叫我夜翼就好。”男人说着绅士地行了个礼,面具之下的蓝眼睛对着女孩wink了一下,随后说道:“请问我们该怎么称呼你?我想‘小姐’这个词并不能作为一个名字吧。”

  林清玥从始至终面无表情,本丸里各色美男让她对夜翼的wink产生免疫,但心中对他的行为产生了好感,似是受到笑容感染唇角微勾:“我的名字是林清玥,夜翼先生。”

  “林清玥?”夜翼用中文念出这个名字,虽然生涩但明显懂得汉语,“你是中国人?在哥谭还挺少见的。清玥……是你的名对吧,那我叫你清玥可以吗?或者你希望我们怎么称呼你?”

  “对,我是中国人。严格意义上,我这样的人确实挺少见的,”林清玥说着不禁耸了耸肩,“嘛,叫什么都可以,名字对我来说只是一个代号而已。”

  夜翼立刻狡黠地笑起来:“那我就叫你小玥啦。”

  “迪基鸟,你少用你撩妹的那套。”罗宾嫌弃的看着夜翼。

  “别这样嘛小翅膀,阿福不是也说过了我们要照顾好小玥吗?”

  “所以你撩妹和照顾人有什么关系吗?”

  “Well,总不能让小玥对这里有抵触情绪吧,小翅膀你这样长大了是没有女孩子喜欢你的哦~”

  “闭嘴迪基鸟!”

  对话忽然之间向奇怪的方面发展,林清玥怔了一瞬,看着这样的场景她心里莫名发堵,有些控制不住想要吸烟。

  阿福似乎察觉了少女的不对劲,适时地开口:“林小姐不必见怪,两位少爷平日里就是这样。您可以叫我阿福,就像先生和两位少爷那样。”

  女孩点头随即答道:“好,我知道了,谢谢您。事实上这样的氛围挺好的,看着斗嘴很有意思。不介意的话我想出去透气可以吗?当然,我并不是觉得这里不好,我只想到外头点根烟。”

  “恕我直言林小姐,吸烟对于年轻的女孩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如果您觉得有些烦闷的话,或许一杯牛奶和一些饼干会更好。”年长的管家显然不赞同少女的做法。

  “哦阿福,至少我觉得吸烟可比吸毒好多了,这是我为数不多的爱好。感谢您的好意,我不是小孩子,不需要牛奶和饼干谢谢。”没能得到同意林清玥有些烦躁,压下烟瘾解开衬衫顶端的衣扣,扯了扯衣襟。

  一直坐在计算机列阵前的蝙蝠侠来到夜翼身边,对着后者说道:“夜翼,你跟我去找加斯东。”

  “那我呢蝙蝠侠?迪基鸟回来了你就把我晾在一边?因为他做为你的罗宾比我更称职?”罗宾有些不服气的插嘴。

  “小翅膀我觉得蝙蝠侠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夜翼看了看一旁的少女。

  “不是这样的罗宾,你和林清玥比较熟悉。我和夜翼去对付加斯东的时候需要你来陪着她,对于一个外来的人而言有一个能让她觉得安心的人陪着会好不少。”蝙蝠侠适时地开口。

  “好吧,那我就留在这里。还有那个试图伤害她的狙击手,我希望你们能替我狠狠地踢他的屁股!”

  “放心吧小翅膀,我们会搞定这个的,小玥就交给你啦。”夜翼暗示罗宾一眼,随后跟着黑暗骑士坐上蝙蝠车离开洞穴。

  义警们进行对话时,少女与管家的对话立即停止,她面无表情的移开视线看着远方,对他们交谈的内容充耳不闻。

  待蝙蝠车离开后,林清玥拿出打火机抛接把玩,看着罗宾漫不经心的开口:“话说我想起个事,看在你们的面子上勉强给那只蝙蝠提个醒,小心油桶里的意外惊喜哟,我也只知道那个东西危险度很高就是了。对了,我说的可是那个装着和其他不一样的的那个桶。以及,我可不打算管他信不信。”

  少女看着少年第一时间去联络黑暗骑士,又重新走到她面前道:“谢谢了……清玥?这么叫应该没问题吧?”

  “就像我之前说的叫什么都无所谓,”烟瘾战胜理智,林清玥还是点燃了香烟,“你道谢我反而心虚了,毕竟我之前是想让那只蝙蝠受点伤的,没想到……哦该死的……”话音刚落,她就烦躁的抓脑袋。

  “你是有多记仇老蝙蝠把你吓坏了……但你还是心软了不是吗?你挺善良的,真的。我能带她出去转转吗?放心我明白的。”罗宾神色有些无奈,后面两句是对阿福说的。

  “好吧,那么我就先去为林小姐准备休息的房间。”

  “谢谢阿福。”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