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兔_世间瑰宝心中藏

没有华丽的词汇,写作也只是尽力而为。不奢求表扬,也不想要批评。这满腔热血有人知晓足矣。

【综】错位(六)

Chapter6.与罗宾对话

  林清玥盘腿坐在顶楼,任由微风拂过面颊,夜色笼罩下的哥谭非常让人不安,虽然她从来到这的那一天起就没有安心过。

  女孩想起那夜,心情仿佛跌入谷底。她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被卷进爆炸之中,或者说她甚至不知道仓库里有炸弹。少女虽然早知道自己不被人信任,但是这种不被信任到险些把命交代出去的她真的没法接受,她必须认真思考之后的事情。

  林清玥目前是带伤休养,被爆炸所波及的烧伤并没痊愈,甚至还让她高烧不退,但她并不想待在加斯东的房子里,那里对她来说无异于监狱。她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默默收回,这台手机是慈善家给她准备的,原时空的那台虽然随身携带但无法使用。

  少女勾出戴在颈部的项链,缓缓摩挲着戒指里的纹路神游天际。腰间的柳叶刀忽然传来轻微震感将思绪拉回,她收好戒指调整姿势看向天台。左手握在刀柄目光扫视一圈,最后定格在某处黑暗之中,薄唇轻掀:“你在等我把你揪出来吗?”

  “喔喔,年轻的小姐,请相信我没有恶意。”

  林清玥看着那人从黑暗中露出身形,在柳叶没有示警并感觉不到敌意的情况下她稍稍放松了些:“您有什么事吗?”

  “嘛嘛,您好像不是哥谭本地人?您似乎并不认识我。”

  林清玥眼中划过一丝落寞,虽然目光好似始终落在来人身上,实际上却是看着他身后的景色:“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是本地人。话说回来,为什么我得知道你呢?”

  “Well,如果你是哥谭本地人,那就肯定不会不知道蝙蝠侠和罗宾。从你的反应我就知道你不是这里的人。我只是想帮你。”

  少女咬着香烟漫不经心听完罗宾说话,翻身落地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你很聪明。Wait,蝙蝠侠和罗宾?你和那只蝙蝠有关系?平白无故的你帮我做什么?尤其是我才第一次见到你”

  “Clever girl。你的确是第一次见到我,但对我而言不是第一次了,那天我帮蝙蝠侠收拾一帮坏蛋后打算去帮他,就看到你很快从蝙蝠侠那逃跑了……”罗宾从高处跳下,“让我猜猜,老蝙蝠吓到你了?”

  “Bingo~你能想象那种一回头就看到一身黑而且又高又壮的蒙面人的感受嘛?哦该死的差点把我吓出心脏病,尤其是之后他还动了手。”林清玥把烟扔地上踩灭,环臂在胸前背倚墙看着他:“据我所知,你和那只蝙蝠才是坏人。”

  “嘿!老蝙蝠和我才不是坏人,相信我好吗?收养你的那个家伙才是坏蛋,我和蝙蝠侠可是专门踢坏蛋的屁股,你平时不看新闻的吗?”

  少女面无表情的棒读:“真是抱歉我对新闻完全不感兴趣。虽然来这有段日子但我每天都很忙,无论是宴会还是办事或者锻炼都得耗费时间,尤其是那天替老家伙办事后被蝙蝠搅了局直接进医院哪有功夫去了解那些。不过照你这么说……”

  林清玥脸色微沉,就在思绪即将飞离之际少年按住了她的肩膀,随即听到罗宾的话语:“嘿你别怕,冷静。你是被他骗了,但你别担心,我和老蝙蝠会解决好这个,只要你愿意相信我。可以告诉我你替他做过什么吗?”

  少女抓了抓脑袋:“啊……很多时候都只是放哨,防止被蝙蝠打扰。除去上次设局引蝙蝠之外也没别的了,就是仓库爆炸那回。说到这个,我记得他们好像在城市最高的建筑那安装了什么,说是能把阻碍的人一次性清理掉。”

  “谢谢你,好姑娘,你帮了我和蝙蝠侠大忙,我得去找蝙蝠侠告诉他这件事,不如我带你一起过去?哥谭很乱,我可没法保证你一个外地人在这里不会遇到什么事。”

  “你肯定他不会再打我?你保证的话我就跟你去。”

  “我保证。上次老蝙蝠也不能确定你到底是谁,毕竟我们谁都没见过你。小心!”

  林清玥毫无防备的就被罗宾扑倒在地,本高涨的警惕瞬间被枪声打消,感受着垫在后脑的手掌心底残余警惕彻底消失,话语温和几分:“喂!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我们需要走了,现在。你应该不恐高吧?”少年说着将女孩拉到天台边。

  被问及此事,林清玥不禁扯起嘴角:“放心,除了蟑螂和鬼我什么都不怕。”

  下一刻,少女立刻猜到后面的事情——少年搂上她的腰并说了句“冒犯了,总之抱紧我。”随即朝附近的一座建筑射出钩枪,带着少女跳下天台向其荡去。

  林清玥跟着罗宾经过一番波折后,在某个地点见到了那个她并不喜欢的男人,她压下忽然涌起的思绪让神色恢复如初,倚墙听着二人对话。

  “Robin,我刚才在通讯中听到了枪声,发生了什么?”

  “事发突然,我想和加斯东的人有关。大概是跟踪那位外来者小姐发现了她和我接触,害怕暴露所以开枪了。”

  “你们没事吧?”

  “放心吧老头子,我和她都没事,还有,我带她一起过来了。”

  听到二人谈及自己,得到罗宾眼神暗示的林清玥面无表情扶正眼罩走到罗宾身旁,视线从罗宾移至蝙蝠侠身上。

  少女一言不发,罗宾接着道:“蝙蝠侠,那天你突然出现在她身后把她吓到了,之后加斯东那混蛋又骗他说你是坏人。但是我可以保证她是好人,她告诉了我加斯东的下一步行动,我们得保护她。”

  听着罗宾的话林清玥心情有些复杂,随后她感觉到男人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没多久她便看到黑暗骑士在腰带处按了下,很快一辆通体漆黑的车来到三人身旁。

  “上车。”蝙蝠侠言简意赅,随即坐上驾驶位。

  罗宾有些兴奋地做了个请的手势:“来,女士优先。”

  林清玥在这对搭档间来回扫过随后才上车,并将原本整理好的刘海重新揉乱遮住眼睛,疲惫的挨着垫子正欲神游时发现某人通过后视镜看着自己,摸出随身物品递过去。她懒得看蝙蝠侠是什么表情,选择跟罗宾走就免不了和这个男人接触,既然暂时性的相信他们,理所当然该先表现诚意。女孩完全不在乎万一黑暗骑士在上头动手脚,她现在光棍一根,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假使罗宾说的都是实话,那她就更不担心了。

  少女收好被蝙蝠侠检查过的物品,侧头看着坐在一旁的罗宾,如果她没猜错少年先前似乎是打算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来到自己身边。

【END】

评论

热度(8)